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即发与日本东丽合作推动即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形成
《青岛日报》 / 时间:2014-02-21 15:46:18
  据青岛日报网2014年2月20日讯 2013年即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该市未来围绕培育壮大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重点实施太阳能光伏、生命科学、新材料三大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
  2011年6月,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东丽公司与青岛即发集团共同启动东丽医疗科技项目。该项目系生命科学领域高端产业项目,主要生产TR-8000型血液透析机,计划年生产能力4950台。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全部达产后年收入可达80亿元,可安置劳动力160余人。项目引进建设后,将在即墨建成全国首条医用超滤中空纤维丝生产线。
  日本东丽医药事业本部,主要以血液透析治疗为重点,从事治疗透析器及透析设备、血液过滤系统等医疗设备业务,特别是其血液透析用的膜过滤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东丽的血液透析设备、透析器分别占中国市场的13%和12%。
  即发集团与日本东丽公司合作,不仅是强强联合的范例,还成功将触角伸向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的领域。这不仅为传统制造业企业找到了一条转型升级新路,也推动了即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