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今后几年重要盈利点碧水源将继续拓展新的再生水项目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时间:2013-09-23 14:59:52
  据财经网2013年9月18日讯 北京市水务局长金树东17日表示,再生水已成为北京市“第二水源”,将进一步加快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建设。业内料碧水源(300070)将再迎发展良机。
  金树东是在北京市水务工作新闻发布上作如上表述的。他介绍,北京已建成高品质再生水厂23座,建成再生水利用干线800余公里。2012年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7.5亿立方米,占全市总供水量的21%,是名符其实的“第二水源”。
  中国水网研究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的再生水运营市场上,碧水源、北控水务集团、创业环保业绩居于前列。其中,碧水源和北控水务以北京市场为主要阵地,创业环保集中开拓天津市场。
  一位环保行业研究员介绍,北京市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建设提速,将直接对以膜技术为主要优势的碧水源产生利好。
  该研究员统计,目前碧水源参与的再生水项目多达33个,项目规模50.12万吨/日,并运营8座再生水厂,在运营领域首屈一指。同时,该公司膜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初期即定位于再生水厂客户。
  碧水源总经理戴日成在接受采访时曾称,以京城污水全回收利用为长远目标,碧水源将继续拓展新的再生水项目,这也是公司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重要盈利点。
  戴日成表示,与北京市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为碧水源拓展北京市再生水市场也再添保证。
  数据显示,北排集团的排水和再生水服务能力及贡献率,约占北京中心城区的95%、全市的80%。
  碧水源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北京地区营业收入5.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01%。如果按照污水处理及再生水业务占比80%的比例粗略估算,北京地区该项业务收入大约在4.68亿元,占上半年总收入的56%。
  根据《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3-2015年)》,到2015年末,北京市将新建再生水厂47座,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2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