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何愿平表示:未来家用净水机将成为碧水源的支柱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刘征 / 时间:2013-09-24 08:25:50
  据证券时报网2013年9月24日讯 凭借着在污水处理领域特有的合作模式,以及家用饮水机的逐渐普及,碧水源(300070)在过去一年中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在此次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记者深入碧水源,近距离接触了其核心产品――膜材料,深入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心。
  继续延续原模式
  在环保政策驱动下,各地市政污水项目陆续开始招投标,碧水源具备资金、技术等多重优势,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据介绍,目前碧水源在北京、新疆等地区的在手订单非常充沛。
  上市后,碧水源凭借雄厚的超募资金在全国进行战略布局,2013年通过投资设立广东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华南水务市场、投资设立山西太钢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山西水务市场,投资设立吉林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吉林市场,并通过增资北京京建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加深已有市场的合作,继续延续独特的“碧水源”模式。
  据了解,碧水源模式将继续在全国进行复制,已进驻地区也将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地区已达11个,子公司数量达到32个。碧水源董秘何愿平介绍说,“公司已进驻地区存在水资源紧缺或水污染严重的问题,因此对再生水处理具有刚性需求,预计后期将释放大量订单。在目前较好的政策与市场环境下,特别是膜技术逐渐成为解决我国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问题的主流技术,预计本年度公司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净水领域现突破
  针对市场提出的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小的质疑,何愿平的回答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
  何愿平表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56%,净利润同比增长26.66%。2013中报业绩增速虽不高,但考虑到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的季节性,预计全年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而从分项业务来看,净水器销售、给排水工程增速超出预期。碧水源与2010年上市时净利润为1.07亿元,而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58亿元,短短几年间碧水源的成长有目共睹。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碧水源净水器销售、给排水工程占比增加,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综合毛利率为29.27%。对此,何愿平表示,从全年来看,预计公司综合毛利率约为40%,相比2012年有一定幅度下滑。但是由于公司产品市场份额较大,有一定的定价权,因此公司未来几年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毛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并且公司资金充裕,可支撑未来持续发展。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碧水源在手货币资金为13.67亿元,负债率为29.55%。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日常的饮用水安全。与此同时,水源水质进一步恶化,城镇自来水突发事件不断出现,水污染危机事件频频发生,这便成了净水器行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净水器总体销量也得到了较大幅度增长。
  据介绍,碧水源旗下净水公司生产的净水器系列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增长,丰富了公司的业务类型与用户。何愿平称,公司拥有在膜材料、膜组件等核心技术,未来家用净水机将成为碧水源的支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