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控股企业中标密云檀州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厂改造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徐强 / 时间:2013-09-24 08:34:44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3年9月23日讯 北京市密云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碧水源(300070)控股子公司久安建设,被选为密云檀州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厂改造工程施工中标单位。
  业内人士称,根据项目内容,初步测算工程造价接近1亿元。此项目预示着将有大批水厂进入膜系统更换期,对于碧水源意义重大。
  上述人士表示,此次檀州污水处理厂改造主要是两方面任务。第一部分是针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第二部分是再生水厂改造,主要是针对MBR系统膜通量不足的问题,对部分膜进行更新,保证膜系统的通水量。由于项目仍处于公示期,尚不能确定工程的具体造价。
  一位熟悉碧水源的券商研究员表示,根据项目的工程规模和细节,可以初步判断项目的大概造价范围。目前主流的MBR膜组器改造吨投资在1000~1500元之间,根据密云县再生水厂设计水处理规模4.5万吨/天计算,造价范围在4500万元至6700万元之间;加上密云县檀州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投资,全部投入可能接近1亿元。
  密云县檀州污水处理厂是北京市首批上马的四个污水处理厂之一。2006年3月,由碧水源承建的密云县再生水厂竣工。该再生水厂设计处理规模为4.5万吨/日,以檀州污水处理公司二级处理出水为水源,经过MBR深度处理后,为白河、潮河橡胶坝及湿地景观水进行蓄水和补水。
  上述研究员分析称,一般再生水厂膜系统更换周期为5~6年,由于密云再生水厂的产能利用率尚未达到设计标准,所以膜更换周期较长。密云县再生水厂是碧水源早期项目,其进入膜更换期之后,意味着公司大量项目将开始集中产生膜更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