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三届中国电膜技术与产业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圆满召开
膜工业信息中心 / 时间:2013-06-25 08:41:56
  2013年6月20~22日,第三届中国电膜技术与产业研讨会(The 3rd Symposium of Electro-Membrane Association of China)在浙江省宁波市庄市云来大酒店圆满召开。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巨化)、宁波东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迈迪龙新风科技)、中塑协工程塑料专委会、宁波莲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将展示和交流国内外电驱动膜(以下简称:电膜)技术的研究热点、发展动态和最新科技成果,为大众对于电膜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最佳的平台,其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我国电驱动膜技术的学术交流和充分推动国内电膜产业的技术进步。中国工程院高从院士、侯立安院士,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尤金德,宁波市科技局局长杨正平,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王晓琳,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委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徐铜文,中南大学教授张启修和重庆大学教授魏子栋等领导和权威专家出席了会议,山东东岳集团、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巨化集团等企业及相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开始阶段,尤金德秘书长、杨正平局长、徐铜文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或讲话,高从院士和侯立安院士为大会作了高水平的精彩报告。 

 

高从院士在会上作报告(来源:暖立方电地暖网)


  会议过程中,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薛立新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铜文教授、清华大学王晓琳教授,我国冶金工业元老张启修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魏子栋教授分阶段主持。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研究机构的国内著名电膜专家和学者分别就相关领域科研及成果应用作了学术报告,就不同电膜产品及性能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报告内容还涉及电膜材料与组件的开发生产,及在钢铁、冶金、化工、电子、食品、新能源、水资源再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另外还有搭建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工程公司之间的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和攻关电膜生产与应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
  会议还安排集体参观了宁波东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中试车间、研发中心、会场展区。宁波东大公司总工程师际鼎,还就全热交换膜应用于新风机的节能效果同大众做了详细的分析。在学习和感受了宁波东大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规划之后,院士专家同企业做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