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久吾高科研制集成膜系统移动净水车开赴雅安地震灾区
《南京日报》记者 刘蒙丹 / 时间:2013-05-06 14:06:02
  据南报网2013年5月1日讯 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以后,我市企业研制的移动净水车开进灾区,为当地百姓提供纯净水饮用。
  据江苏久吾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4月26日,久吾公司十余人驾驶净水车来到雅安市天全县老杨乡小落村,车辆经过简单的调试后,就开始净水工作。“震后当地水质受影响,村民喝水成了大问题。我们集成膜系统移动净水车,对水源要求很低。经过过滤以后,河水、泉水等都可以变成高纯度的净化水,可以直接饮用。”负责人说,他们将车停在湖边,用水管将水抽到净水车里进行净化,村民们抬着水桶、脸盆等排队接水。“4月28日我们又来到天全县仁义乡,当地水务部门直接将居民家的水管与我们净水车相连接,这样老百姓在家里就能喝上干净水。”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之后,久吾开始了净水车的相关研究,并在全国20多个不同水质地区进行了野外实验,确保对各类水质的处理能力。公司于2012年正式生产出第一台样车。净水车采用膜处理技术,操作使用方便,每小时产水量5吨以上,可供上万人每日的饮用水需求。“净水车能抽取地表水、地下水、苦咸水及其他常规污染水制成饮用水。在极端条件下实施后勤供水保障。”负责人介绍,净水车自备38KVA发电机,供给全车设备用电,急需时还可作为移动电站对外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