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作为发起人成立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崔庆炜 / 时间:2013-04-11 07:35:04
  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网2013年4月8日讯 4月6日上午,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学校在思明校区经济楼正式举行。副校长杨斌,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潘世墨,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力方,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厦门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宇,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李清彪,社科处处长陈武元等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成立揭牌。揭牌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根强主持。 

 


  杨斌代表厦门大学向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水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厦门大学成立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厦门大学经济学和化学两大优势学科的研究基础和实力,加强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交叉、渗透及合作,在水科技和政策研究方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杨斌希望水中心以协同创新的方式和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开辟出一条全新的研究途径,成为重要的科研基地和示范中心,为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作出应有贡献。
  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发起人、知名膜科技专家、厦门大学校友总会新加坡校友分会会长蓝伟光博士表示,很感谢母校提供这一跨学科的研究平台,当前中国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和水资源分布不均等形势日益严峻,解决中国水资源问题亟需唤醒公众的水意识,关注水科技发展,重视水政策研究。中心将以技术为核心,加强水技术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充当中国水政策的智库角色。
  据悉,中心计划将就水问题召开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水专家齐聚厦大,共同探讨水问题,并将与国内著名专业研究咨询机构“零点研究”展开合作,公布中国水问题的有关研究报告。

  另据厦门日报2013年4月9日讯(记者 佘峥) 厦大昨日成立了一个以“水”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所,准备发布《中国水盲白皮书》。
  名为“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主要集合厦大化学和经济等学科力量,既研究能让水循环使用的水技术,也要研究水政策,提供给决策者参考。
  中心的负责人、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说,水污染、水资源缺乏、水资源分布不均,成为中国现在面临的三大“水问题”。
  传统的观念中,这些问题解决都要靠修水利,以便从一个地方引水到另一个地方,不过,以研究膜技术净化海水闻名的蓝伟光认为,现在是水循环利用登场的时候,即利用技术,使得水能循环使用。
  他并表示,研究所将借鉴新加坡的经验,为厦门等地区提供水技术和水政策的支持。
  他并透露,将联合一咨询公司,发布《中国水盲白皮书》,唤醒公众的“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