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桑德国际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表现优异销售收入26.5亿
安信国际 / 时间:2013-03-01 09:11:26
  据腾讯财经网2013年2月28日讯 桑德国际昨天公布了2012年全年业绩:销售收入26.5亿,同比增长16%;净利润3.11亿,同比增长72%,增速迅猛;毛利率为30.2%,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但考虑EPC工程建筑收入的确认受完工程度影响,公司毛利率的下滑可以接受。基于十二五“城镇化”带来的新项目空间,以及前期老旧水厂开始进入更新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表现。
  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优异:2012年桑德国际业绩增速迅猛,尽管污水板块在经历“九五”和“十一五”十年黄金发展期,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但是,公司由于EPC工程项目拿单能力,2012年公司总包及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3%至24.5亿元;另外,公司运营及维护业务收入虽占总体收入比例仍较低,仅有约6000万元,但其增速令人瞩目,2012年收入同比增加58%;公司的设备销售收入总体虽下降5%,但扣除对销收入,公司对外销售设备收入达到1.1亿元,同比增加92%,公司成功拓展海外市场是设备外销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得益于主业EPC工程稳步提升,新增运营及维护业务开始产生稳定运营收入,加之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成功开发,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优异。
  毛利率稳定在30%:桑德国际综合毛利率由2011年约31.6%减少至2012年的约30.2%。但基于总包项目收益根据完成百分比进行确认,公司工程项目开工进度各有不同,故工程项目建设毛利率将会于各季节间有所波动。按于去年同期比较,毛利率相对稳定约为30%。我们认可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污水厂改扩建带来新增项目: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厂EPC工程的建造。尽管污水领域新建项目增速放缓。但是由于前期中国大量污水处理厂在“九五”、“十五”间完成,排放标准过低。未来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需求巨大,同时也带来了设备改造的需求空间。另外随着国家对工业废水零排放及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的增加和排放标准的提高,工业废水领域也将产生改扩建需求。基于公司良好的建设能力及项目拓展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将会从中获益。
  2014年或为业绩爆发期:根据会计准则,特许经营类项目在项目完工后按工程投资确认项目收入,运营后按照项目运营再次核实运营收入及利润。前几年,桑德国际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工程建设收入,而未来两年公司运营项目即将陆续投产,开始贡献业绩未来几年工程、运营双驱动助高增长。从公司特许运营类项目的签订时间及建设周期看,公司相关项目多数在2014年投产,预计公司2014年业绩有跳跃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