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与环印度洋合作联盟科技转移中心签约合作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3-01-24 15:48:05
  据天津海淡所2013年1月18日消息:1月17日,环印度洋合作联盟科技转移中心(IOR-ARC RCSTT)与我所在津举行建立海水淡化技术转移办事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该中心主任默兰雅德教授、侯塞尼博士、彭耀宏博士和我所李琳梅所长、阮国岭总工程师等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默兰雅德教授和李琳梅所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环印度洋区域合作联盟是泛印度洋地区唯一的政府间国际区域组织,其科技转移中心以区域开放为原则,旨在加强技术合作尤其是技术转让和投资,促进政府、商业和科研领域之间的合作与联系。
  2012年,我所阮国岭总工程师受邀参加环印度洋区域合作联盟区域科技转移中心首次海水淡化会议,介绍了中国的海水淡化技术并被推举为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会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事宜保持邮件沟通,最终确定合作成立海水淡化技术转移办事处,以促进中国苦咸水及海水淡化技术与产品装备在联盟国家的推广与转移。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既落实了全国海洋工作会议有关“深化与海洋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联系与沟通,提升在国际海洋事务中的主导作用”的海洋国际合作工作部署,也将有助于加强我所与环印度洋合作联盟各成员国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快我国技术走向国际的步伐并进而提升中国海水利用技术在国际业界的影响力。
  备忘录签订后,双方将共同努力争取中国政府与环印度洋合作联盟对海水淡化技术转移办事处的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