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实行双总部战略艾波特剑指上海市校园直饮水覆盖工程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2-12-11 14:47:12
  据新民网2012年12月10日讯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的《2015年上海直饮水将覆盖全市中小学校》新闻引起上海乃至全国民众和媒体的普遍关注,并引起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水处理厂家的高度兴趣,净水行业从业人员更是兴奋不已!毕竟政府出台政策有计划、大范围、成建制地推动直饮水工程项目还为数不多。根据该报道,上海市将在2013、2014和2015三年内,分别完成该市300所、400所、500所中小学校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实现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校园直饮水供水模式。
  其实,国内开展直饮水工程已有一定的时间,在小区、家庭、学校、机场码头、汽车站、酒店等场所都有开展直饮水项目。而在全国很多城市实施的直饮水工程项目中,总是能够看到以艾波特净水机、水处理设备的身影。
  直饮水,顾名思义就是经过水处理设备过滤净化后可以供消费者直接喝的水。虽然国内不少水厂都宣称自己水厂的自来水都达到饮用水的标准,但终端最终流向用户的水大都是黄色、褐色、并带有异味的自来水。即便是原计划2012年7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国家饮水标准,但由于缺乏强制执行的政策与监督机制,很多水厂并没有按要求执行,虽然部分自来水厂特别是经济发达城市的自来水厂对自来水的处理工艺进行了升级改造,检测项目有了增加,出厂水有一定的提高,但因城市管网长远、年久失修,管道和水箱的二次污染,终端自来水远达不到直饮的标准。于是,我们遗憾地看到,自来水新国标中规定的强制标准中的106项卫生检测达标时间表,也不得不再一次被推迟,即到2015年,各省(区、市)和省会城市106项指标要实行全覆盖,地市级城市要覆盖42项常规指标再加上当地重点控制的指标,而在县级城市也只能实现42项常规指标的。由此不难看出,民众要真正喝上直饮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2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通过对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及深圳等五城市学生中的饮水调查发现,近2/3的学生未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议的每天饮水1200毫升的标准。学生日饮水量不足和饮水质量不高与当前的供水模式和供水质量有一定的关系。自来水因硬度高、有异味、细菌和重金属超标等,口感不好抑制了学生喝水的欲望与需求。当前,全国绝大部分学校采用的是传统的自来水直接煮沸后供水、桶装水供水,甚至一部分学校仍要求学生自带饮用水等。上海市教委出台政策开展直饮水工程正是改善中小学生饮用水不达标的问题。直饮工程全覆盖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师生和家长都欢迎。
  作为近邻的韩国和日本,不仅学校、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实现直饮水,随便走进一家餐馆、商店、家庭都能看到直饮水机或其他终端直饮水设备,净水设备和净水机的普及率高达近90%,而中国净水设备的普及率不足5%,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也不超过15%,发展潜力巨大。尤其近年,水处理设备的市场普及率明显加快,在大城市的许多小区,我们都可以看到终端直饮水机。直饮水机和终端净水设备已陆续走进百姓家庭、办公室、商业机构、学校等场所。并因此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优秀的水处理设备品牌,艾波特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
  艾波特是国内较早发展的净水品牌之一,从成立到现在已有九个年头。自成立伊始,艾波特就为“做中国净水行业专业化第一品牌”品牌定位和“打造最适合中国家庭净水机品牌”的目标而努力。以艾波特净水研究中心为依托,从研发经费、生产设备、人员配备、生产管理、运输包装等方面下功夫。持续的高投入、专注度和对产品一丝不苟、孜孜追求,使得艾波特净水机产品无论内在品质还是产品外观均独树一帜,一路创新领跑,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先后获得数十项国家技术专利,产品通过国家卫生部卫生许可、3C安全认证、CE认证、拥有数十项产品专利,全线产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历经多年发展,艾波特产品覆盖管线机、直饮机、纯水机、净水机、软水机及净水工程设备等,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家庭市场的需求,对商用工程市场亦有较为深厚的项目功底和市场覆盖面。据了解,艾波特是中国净水行业超滤膜净水机、反渗透净水机行业标准和直饮机国家标准的副组长发起单位,是饮水电器专业委员会的副组长单位。
  正是凭借完善的产品线、创新的产品、过硬的质量,艾波特净水设备获得了中国武警部队的认可,自2008年起即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处理产品指定采购单位”,每年上千万的水处理设备源源不断地送往武警部队分布在全国不同地域的兵营哨所,解决人民子弟兵的安全饮水需求。从城市家庭、别墅到乡村民居都留下了艾波特水处理产品的身影。直饮水工程是艾波特的重要业务板块。到目前为止,艾波特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了数百项直饮水工程项目,证券金融、客运4S店、咖啡食品、酒店餐饮、民政邮政、国土交通、油田煤炭、小区工厂、大学中学小学等场所都有艾波特的直饮水机和水处理系统项目的实施。其中仅湖南怀化市府办公大楼直饮水一个工程项目,一次性就安装了1000多台的直饮水机。学校直饮水更是艾波特的重点项目,前后实施过上百个学校直饮水工程,如吉林大学、武汉吴家山中学、常德城关中小学等,不少学校都是一次性安装上百台净水和饮水设备(水处理主机+管线机+公共饮水平台)。众多直饮水项目工程的实施体现了艾波特企业影响力和艾波特产品高品质,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强化了售后服务功能。
  艾波特实行双总部战略,生产管理总部在浙江宁波,品牌运营总部在上海。而上海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也是艾波特重视的市场,自品牌运营总部迁入上海后,更是成立专门负责上海市场的上海直营中心专业化推进和对市场的精耕细作。艾波特在上海实行的是“卖场、渠道两条线覆盖,零售、工程双突破”的销售模式。目前,艾波特净水机已进入上海苏宁、文峰、好美家等家电、建材卖场,同时在奉贤、南汇、青浦、崇明、嘉定、闵行及市区建立起分销渠道。通过传统家电经销商的渠道资源、分销能力和艾波特在卖场的宣传推广,扩大艾波特品牌在上海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必将进一步推动对上海市场直饮水工程的承接能力。
  上海市政府出台政策将直饮水覆盖全市中小学校是政府机构正视饮水现状的重要表现。在自来水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直饮的情况下,以上海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直饮水工程为起点,后续将会有更多的教育主管部门在辖区学校开展直饮水工程,更多的新小区、机构也将开展直饮水,百姓更加注意饮水健康,净水设备需求更加强化,相信直饮水事业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