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自来水经过家用净水膜设备饮用纳滤水才安全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颖 / 时间:2012-08-07 11:27:31
  据华西都市网2012年8月7日讯 本月起,酝酿已久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强制执行,水质检测指标由此前的35项增至106项。那么,我们喝的自来水是不是会更安全了呢?中国纳滤之父、知名水专家蓝伟光博士通过本报提醒各位读者,暂时不要太乐观,我们的饮水仍然需要一场革命:首先是安全不生病,其次是要健康对身体有益。
  那么,究竟喝什么样的水才安全又健康呢?蓝伟光表示,衡量水是否安全健康,至少应该做到四点:不含泥沙、铁锈;去除细菌、病毒;去除重金属、农药、激素、药品等化学污染物;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如今,中国的饮用水现状是:自来水含杂质多,直接饮用不卫生;天然矿泉水相对稀少、成本较高。
  而从技术的成熟度和稳定性上讲,无论是水体中的有机物污染,还是重金属污染,以及细菌、病毒等,均可通过小型的家用净水膜设备完全过滤掉。但市面上净水机型号很多,消费者应如何挑选呢?蓝伟光建议,可以饮用纳滤水,因为纯净水是采用反渗透过滤技术出来的,呈弱酸性。纳滤水的名字听上去很科技,其实很好理解:就是采用纳滤技术过滤后的饮用水。自来水经过纳滤水机后,不但能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有机物等微污染,还能保留矿物质。因此,纳滤水其实是自来水处理后的家用矿泉水,且成本低廉、经济实惠。
  ■链接
  蓝伟光博士,从事膜技术与水处理20多年,是全球知名的膜专家,水专家,中国纳滤之父,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兼职教授,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