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为浙东南地区电镀企业提供废水回用解决方案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赵丹青 / 时间:2012-04-18 16:53:13
  据杭水中心2012年4月17日消息:浙江(东南部)产业集群密集,形成了以石化为主体,电镀、制革、印染等为辅的产业发展体系。但是,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工业污染位居全省首位,尤其是电镀废水回用让电镀企业头痛不已。
  由温州市环保局、温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及谷腾环保网主办,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协办的浙江(东南部)工业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于2012年4月12~13日在温州奥林匹克假日大酒店举行。
  在电镀“三废”治理技术交流会上,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特种分离事业部项目经理张楠楠就膜分离技术在电镀废水中的应用为电镀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并为浙东南近百家电镀企业带去电镀废水零排放处理及回用技术。他指出膜技术在电镀行业中的应用主要是镍、铜、金、银等贵重金属的回收以及水资源的回收利用,在贵重金属的回收中,比较常见的是镍的回收,镍是一种贵重金属,如果不进行回收,不但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还增加了电镀污泥的处理难度。他还详细介绍了杭水中心膜技术在镍回收中的应用,及已取得的良好效果。
  最后,张经理以广东龙湾电镀园区12000立方米/天电镀废水处理及回用项目为例,从工艺、投入、成本、技术难点等多角度分析膜分离技术在电镀工业园区的应用。此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电镀废水的回收利用将为园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