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宁波沁园将为解决杭州湾新区水资源短缺提供安全装备
《钱江晚报》 / 时间:2012-04-19 11:51:59
  据中国宁波网2012年4月19日讯 就在几年前,杭州湾畔的这片地主,仍是芦苇丛生的滩涂。现在,随着上海大众落户,韩国万都、法国佛吉亚、美国伟世通、日本矢崎等一批高端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也都向杭州湾新区纷至沓来……。作为全省9大海洋经济集聚区之一,杭州湾新区似一个初生的婴儿,正朝气蓬勃地朝着“产业转型新基地”和“宁波北翼国际化新城区”而茁壮成长。
  杭州湾新区发展海洋经济,除了大力发展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等传统制造业外,还注重发展海洋新兴产业。
  今后,杭州湾就将建立自主产权的海水淡化、海水循环冷却、大生活用海水、海水化学资源提取利用示范工程,形成海水利用技术、装备、产业化体系,为解决杭州湾新区水资源短缺提供安全装备,引领提升我省海水利用核心竞争力。
  怎样才能把咸海水淡化成可以直接喝的饮用水?杭州湾新区的宁波沁园集团就从事这方面的研究。
  该集团下属的司迈特水处理工程公司总经理张立峰说,现在国内采用的是一种叫“反渗透”的技术,用各种过滤膜过滤海水,过滤膜的核心组件是反渗透膜。
  通俗地说,就像一个筛子,当海水通过时只有体积小的水分子可以过,体积大的盐分不行。
  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一个占地面积约3.87平方公里的海洋新兴制造产业园目前已初具规模,这是宁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