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任建新总经理受邀赴穗出席中德两国总理与企业家座谈
《中国化工报》记者 李冰梅 / 时间:2012-02-08 11:39:27
  据中化新网2012年2月8日讯 2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广州共同会见了中德企业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10多家中国企业、近2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出席。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应邀出席座谈会。
  温家宝在座谈会上说,中德两国贸易额去年达到1691亿美元,有望提前突破2000亿美元。当前中德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双方要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加强高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及中小企业间的合作。默克尔表示,德中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德方愿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据悉,德国是世界化工强国,德国化学工业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中德两国企业未来围绕化工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将有巨大空间。
  中国化工集团近年来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国外众多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实施业务并购。目前,中国化工海外成员企业有法国安迪苏公司、法国蓝星有机硅公司、澳大利亚凯诺斯公司、挪威埃肯公司、以色列马克西姆・阿甘公司等,海外企业营业收入占集团营业收入的比重逐年加大。据任建新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化工集团将加快国际国内业务协同及全球产业链整合,与全球知名化工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