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东岳离子膜2011年国产化替代项目已经有六家单位使用
《中国化工报》记者 解小如 / 时间:2012-02-10 14:19:59
  据中化新网2012年2月9日讯 近日,在淄博市工业经济过万亿企业表彰名单中,山东东岳集团位列地方功勋企业第一名。2011年,东岳集团入库税收达13.69亿元,同比增长291.14%,连同CDM项目直接上缴国家财政的5.93亿元,年度为国家财税贡献达19.62亿元。
  依靠自主创新,瞄准世界一流,加大研发力度。2011年,东岳集团开发的新型节能绿色环保制冷剂东岳三号获得国际统一编号,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聚四氟乙烯高分子材料是东岳集团氟硅高新技术产业链上的主导产品,目前已经达到了4.2万吨/年单体和2.7万吨/年聚合物规模,产量占国内同行业的41%。东岳集团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合作的酸法制备乙烯基硅油深加工、无溶剂制备高含氢硅油、低含氢硅油实验开发等一批硅材料也开始发挥效益。备受行业关注的离子膜项目2011年也进入国产化替代阶段,已经有6家单位使用,另有8家单位正在洽谈合作,使用效果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加快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2011年,东岳集团立足自身产业优势,通过做强骨干产业、做深下游深加工,不断提高氟硅产业链的产品品质和价值;先后完成了14个新建和配套项目建设,主要有下属高分子公司万吨五氟乙烷项目、绿色环保制冷剂系列产品扩产项目、8000吨/年混炼胶项目、2万吨硅橡胶等新项目及莱芜汶河氟化氢项目、园区引黄工程;使整个氟硅高新技术产业继续延伸拉升;先后实施了44个技术进步项目,新增效益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