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任建新及其收购马克西姆-阿甘入选2011中国十大并购
新浪财经 / 时间:2012-01-09 09:14:56
  据新浪网2012年1月5日讯 由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全球并购研究中心、中国并购交易网共同主办的2011年“中国十大并购”评选活动揭晓。包括任建新、方洪波等荣登“2011中国十大并购人物”榜单,中化集团收购马克西姆-阿甘公司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获选“2011中国十大并购事件”。
  “中国十大并购”评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年,评选将中国并购领域的年度风云人物和极具震撼力的焦点、热点事件几乎全部网罗其中,评选结果以及其展现的并购行业发展趋势备受业界和海内外经济界所关注。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国十大并购”评选活动的知名度、影响力与权威性日臻成熟和强大,对中国并购市场逐渐走向规范、成熟,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评选继续秉承公平、公信、公正的原则,以专业的角度和权威的评判,根据开创性、责任感、影响力、推动力、阳光并购等一级指标以及创新精神、社会责任、行业发展、社会影响、价值创造等二级指标,经过社会征集、提名筛选、评委会审评等方式,最终选出“2011中国十大并购人物”和“2011中国十大并购事件”。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兼蓝星集团董事长任建新入选“2011中国十大并购人物”
  入选理由:
  1月初,中国蓝星集团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挪威联合集团(Orkla ASA)旗下硅生产相关业务子公司Elkem。此次收购是挪威近年来和中国之间最大的单笔收购交易,这也是蓝星集团第二次海外并购有机硅业务,使蓝星集团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商。通过引入黑石作为战略投资而荣登2004十大并购人物榜单的任建新,通过带领蓝星集团“走出去”而再次上榜。
  中化集团收购马克西姆-阿甘公司入选“2011中国十大并购事件”
  入选理由:
  10月17日,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以24亿美元成功收购以色列非专利农药生产商马克西姆-阿甘公司(Makhteshim Agan Industries)股权。根据收购协议,自收购之日起,马克西姆-阿甘公司的属性转变为私人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将持有其60%的股权,马克西姆-阿甘公司原最大股东以色列IDB/库尔集团保留40%的股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农用化学品领域最大的一宗海外并购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