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纤维增强NIPS法制备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膜投产
《北京商报》通讯员 王磊 / 时间:2012-02-01 08:12:01
  据北京商报网2012年1月30日讯 日前,碧水源公司纤维增强NIPS法制备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超/微滤膜技术研发成功并实施投产。这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PVDF中空纤维膜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对国内膜材料市场的垄断,使碧水源成为继美国GE和日本三菱丽阳之后世界第三家拥有此项技术的膜生产公司。
  据介绍,碧水源纤维增强NIPS法制膜新型工艺包含优选中空纤维膜支撑基衬、优化新型铸模液配方、攻克喷涂成膜和成功技术、完成纤维支撑复合膜丝后处理和保护技术等技术环节。由此研发的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超/微滤膜具备了成本低、高强度、高通量、抗氧化性和抗污染强的特点,在较高的通量下可长期稳定运行,为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水资源化中的应用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据了解,碧水源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超/微滤膜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同时,碧水源公司开发出与该PVDF中空纤维膜相对应的低能耗、防阻塞、易于维护管理的高效膜组器,并建成年产高达200万平方米的膜生产线,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强型PVDF中空纤维膜在国内首次规模化生产,这对我国污水处理和资源化提供了关键的技术和产品支持,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