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清华TIPS法制取PVDF中空纤维膜已由赛诺膜实现产业化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 柳杨薇 / 时间:2011-12-23 07:56:02
  据赛诺膜2011年12月22日消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的高速发展,水资源短缺以及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越来越严重,将直接影响到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经济增长。目前,膜分离技术正在被广泛地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中,该项技术被学界誉为“新世纪,解决人类所面临的能源、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的重要新技术 ”。
  清华大学在国家 863、 973计划以及北京科委支持下经过10余年的研发,取得热致相分离(TIPS)法制取PVDF中空纤维膜的专利成果,与国内现有产品相比较,该项技术制取的PVDF中空纤维膜具有高强度、大通量、耐腐蚀、易清洗的特点。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基于清华大学的专利技术,成功地建立了热致相法制备PVDF膜产品的产业化基地,已顺利实施产业化,并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具有高性能的PVDF中空纤维膜及系列化膜组件产品。根据市场应用需求,赛诺膜组件在钢铁、电力、印染等行业成功替换国外品牌产品,并达到良好的运行效果。
  赛诺膜公司将不断追求产品创新和卓越品质,实现让全世界都使用中国膜的理念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