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2膜法废水处理技术高级研修(春季)班第一轮通知
《水处理技术》编辑部 / 时间:2011-12-28 09:49:22
  据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1年12月28日消息: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联合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于2012年6月在杭州举办“2012膜法废水处理技术高级研修(春季)班”,现通知如下:
  为了满足广大工程公司、设计院、业主对中水回用技术的需求,培养国内的高端膜法水处理环保人才,国内最早从事液体分离膜的两大机构: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与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作为理论派强强联手,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与杭州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实践派强强联手,着力整合理论派和实践派专家学者,2012年6月将在杭州举办“2012膜法废水处理技术高级研修(春季)班”。
  中水回用技术是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手段。中水回用技术是膜分离技术与废水处理技术的有机结合,是最热门的环保技术之一。通过理论与实践培训,可以迅速提升膜法废水处理技术水平,快速促进传统环保工程公司与传统膜分离技术工程公司转型升级,分享中国高速增长的中水回用市场商机(据中国膜工业协会预计“十二五”期间中水回用市场年均增长超过40%)。
  本研修班以应用与实务为主,在掌握基础理论基础上,注重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在中水回用项目中的设计和实施水平。课程设置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授课老师均来自于理论扎实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和高级工程师。培训结束,成绩合格者将由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和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颁发“膜法废水处理技术培训”结业证书!
  一、培训对象
  1. 环保水处理公司的技术总监、技术经理、技术工程师或者公司高管人员;
  2. 市政设计院、研究院的设计人员与代表;
  3. 国家有关部委与地方政府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
  4.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与技术人员等;
  5. 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食品医药、造纸、印染、电镀、市政水务等用户单位的相关人员。
  二、教学模块
  授课时间:3天
  1. 基础理论模块(3.5个课时):中水回用基本概念、传统废水处理技术、膜分离技术;
  2. 课堂实务模块一(3.5个课时):预处理+超滤+反渗透双膜法工艺介绍及案例分析;
  3. 课堂实务模块二(3.5个课时):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介绍及案例分析;
  4. 课堂实务模块三(3.5个课时):1个课时前沿技术介绍;1个课时UF+RO工艺、MBR工艺各一个实际案例规划设计分析;1.5个课时模拟案例设计,作为本次培训的考核。
  5. 现场实践模块(6个课时):参观考察学习交流(超滤+反渗透工艺与MBR工艺各一个)。
  欢迎全国有关膜法废水处理研究、生产、应用、设计、管理等单位的人员参加学习(鉴于本培训班注重实务培训,实用性强,建议参加人员最好有一年以上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三、联系方式
  组委会: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栗鸿强 施筱燕
  电 话:0571-88935348 88935417
  邮 箱:abc688@126.com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