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作为招远海水淡化设备制造基地招金膜天获烟台市支持
山东蓝黄两区网 / 时间:2012-01-04 13:43:59
  据水母网2012年1月3日讯 山东烟台大力推进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烟台濒临黄海、渤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连接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港口枢纽城市、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的节点城市。
  烟台是一座海洋产业快速崛起的新兴城市。“十一五”期间,海洋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8.2%,2011年前三季度,全市海洋产业产值1100亿元,增长16.8%,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海洋产业体系。
  近年来,烟台市把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作为实现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全市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烟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意见》,组织开展了“新兴产业培育年”活动,通过抓产业规划引领、培强做大骨干企业、加快新兴产业园区建设、引进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等重要措施,全市新兴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已初步形成海洋生物、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海洋新兴产业体系,前三季度,海洋新兴产业实现80.3亿元,增长23.36%,在海洋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
  重点推进莱州盐及盐化工基地、招远海水淡化设备制造基地建设。预计2011年,莱州市盐及盐化工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9家,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亿元,增长23.6%。莱州市已建成盐田面积45万公亩,年产优质大粒盐220万吨,主要生产纯碱、泡花碱、溴及溴系列10多种盐化工产品,其中溴素年产1万吨,泡花碱4万吨。积极做好海水综合利用,推动山东百年电力、蓬莱国电等企业利用海水作为工业设备冷却水,年利用海水9.8亿立方米,替代淡水800万立方米。支持招金膜天等海水淡化设备制造企业加快发展,招金膜天拥有山东省唯一一家省级分离膜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北方水资源利用研究基地,是国内膜分离组件规格品种最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