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大连欧科膜在广石化聚乙烯装置上回收尾气再利用
中国石化新闻网 / 时间:2007-05-28 09:27:56
  据中国化工网2007年5月26日讯 广州石化聚乙烯装置运用膜法有机蒸汽回收技术,实现装置尾气的再回收利用。统计数据显示,运用该技术,冷剂吨产品消耗下降1千克,共聚单体的小时进料量下降100千克。按此标准测算,不仅每年可节省冷剂200多吨,而且可以使吨聚乙烯物耗下降3千克,年降成本600多万元。
  为保证清洁生产,降低装置加工损失率,实现物料再循环利用,该部聚乙烯装置引入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的膜法有机蒸汽回收技术。今年3月,膜回收系统建成并一次投入使用。在初始运行阶段,该系统一度运行不稳,影响装置尾气压缩机的正常运行,造成该设备的冲程只能加载到80%,尾气处理量不升反降。面对技术难题,装置发动全体职工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方法。经反复摸索、分析,装置采取调整膜回收系统旁路阀的开度来控制膜回收进料量,攻克了回收系统冰机运行存在的瓶颈问题,优化了尾气回收压缩机一、二段入口操作温度、出口压力等关键参数,解决了膜回收系统运行不稳和其对前系统造成的影响,使膜回收系统得以稳定运行。目前,聚乙烯装置膜回收系统对尾气的二次回收率达90%以上,超过设计值。同时,装置加工损失率同比下降了三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