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农工党海南省委建议使用超滤膜提高海南省饮用水标准
《人民政协报》记者 林东程 / 时间:2011-09-09 08:45:20
  据人民政协网2011年9月9日讯 近日,农工党海南省委在调研后建议,使用超滤膜技术,实施城乡终端直接饮用水工程,全面提高海南省生活饮用水标准。
  目前海南省常见的农村改水方式,侧重于供水,而忽略了水质净化,无法彻底解决水质安全问题,农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农工党海南省委经过调研认为,海南省在进行自来水生产工艺升级改造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水源环境保护情况相对较好,水厂升级改造难度相对较低;另一方面,超滤膜技术和产业水平居于全球领先位置,该技术产水能彻底去除细菌和病毒,主要卫生指标优于美国和欧盟标准,运行和管理成本低于0.1元/吨。根据海南省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要求,在社区、医院、学校等场所,甚至在居民家中大力推广水质终端净化技术,都可以切实改善自来水入户水质恶化问题,对于彻底实现饮用水安全,是值得采用的可行措施。
  农工党海南省委建议按照国家卫生部颁布《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采用先进技术对城镇自来水厂落后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大力推广终端直饮水技术,在自来水龙头的末端,以恰当的方式对水质进行净化,获得安全洁净的终端直饮水,保证人民的身体健康;在建设有可靠净化措施的农村改水工程时,除了建设基本的供水设施,还应该采取可靠的净化措施,来解决水的安全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