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工大中空纤维膜材料为纺织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1-07-14 10:23:58
  据中国纺织网2011年7月14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7日公布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1年)》,涉及纺织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有8项。如仿棉聚酯纤维及其纺织品产业化技术、高新技术纤维技术、耐高温过滤材料技术、高效超微细过滤纳米纤维膜的批量化制造关键技术、新型生物质纤维关键技术等。这些关键共性技术,对于纺织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纺织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资源的短缺、人口的膨胀,环境的变化,要求一个国家经济发展要兼顾全球利益。转变增长方式,着眼未来,把握世界纺织科技发展趋势,提前部署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为行业未来发展夯实基础成为业内的共识。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正在成为纺织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此,海水淡化所需高效超微细过滤纳米纤维膜的批量化制造关键技术、给火力发电厂提供耐高温过滤材料的耐高温过滤材料技术,以及新型生物质纤维关键技术等就被推到前台。天津工业大学多年来致力研发中空纤维膜材料等多种膜材料。从汶川大地震后为灾区提供过滤污染水质的设备,到反渗透膜技术海水淡化;从治理城市污水,到为新加坡提供双膜法海水淡化工程设备,该大学为纺织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