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汇通源泉为当地开发园区工业产值给予强势支撑
金阳时讯 / 时间:2007-04-13 07:36:31
  据中小企业信息网2007年4月11日讯 随着麦克奥迪生物显微镜生产线、贵州联合西创药业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的相继投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在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天园区悄然兴起,推动了乌当区企业向规模扩张、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和效益提高方向迈进。今年1至2月,乌当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8.89亿元,其中新天园区四大支柱产业完成工业产值4.54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五成以上。
  自2001年以来,乌当区委、区政府把新天园区作为调整工业结构和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点来抓,投入巨资对园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及对重点企业进行扶持,园区逐步形成了电子元器件、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和现代中药四大强势产业。目前,园区的企业已超过了400家,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达108家,拥有贵州火炬软件园、南方汇通工业园等高科技园区及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4个省级技术中心。园内企业生产的片式电子元器件、卫星通讯设备、楼宇自动化设备、反渗透膜等高新技术产品,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水平。我国唯一的复合反渗透膜生产企业――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反渗透膜,打破了美国、日本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航天电源生产的绕线式片式电感器已出口到美国、韩国和东南亚国家。2006年底,园区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已达23家。
  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推动了乌当区经济快速发展。2006年,全区工业总产值达61.95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达35亿元,占全区工业生产总值的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