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日本东丽在华投资规模扩大水处理合资公司已开始运作
《新闻晚报》记者 杨冬 / 时间:2010-12-06 14:23:52
  据新闻晚报网上海2010年12月6日讯 昨天,除合成纤维制造外,还拥有多项环境保护和资源、能源、水枯竭等全球问题解决方案的日本东丽集团在沪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了其未来在华投资的新动向。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是否会在上海展开水处理项目合作的提问时,东丽方面表示,将会视水质的不同,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各个地区扩大并开展水处理方面的合作。
  据悉,今年东丽集团预计在中国的事业展开规模将达到150亿元的投资。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冈本总经理表示,东丽集团在华的投资收益率约在销售额的5%左右。今后5年,这一数字将以不低于中国GDP水平的速度实现增长。
  在谈到当前阴霾尤在的金融危机影响时,冈本坦言,在中国,公司目前正面临劳务费成本不断上升的难题,东丽将利用技术创新,消化掉这部分新增的成本。
  针对后危机时代在华投资的发展战略,东丽株式会社专务董事齐藤典彦表示,今年6月,东丽设在新加坡的水处理膜技术研究、据点已开始运作,东丽设在上海的分公司亦长期致力于水处理膜的研究。目前东丽也与中国的本地企业开展了多种样式的合作,特别是在华的水处理合资公司已开始运作。未来,双方有望在污水再利用、海水淡化等领域扩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