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院士在宿迁建立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解决关键难题
《宿迁日报》记者 钱进 卜艳 / 时间:2010-10-26 15:59:30
  据新华报业网2010年10月25日讯 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消息,宿迁市绿陵化工集团获批省企业院士工作站,这是继长江润发薄板镀层有限公司建立省企业院士工作站之后,宿豫区建设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研发平台,也是目前我市仅有的两个省企业院士工作站之一。
  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宿豫区以大中型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为依托,重点引进院士等高端创新团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平台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养了一大批尖端科技人才,攻克了国内一些科技难题,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创新服务,促进了新兴产业的崛起。      
  去年3月份,该区长江润发薄板镀层有限公司引进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高从院士,建立了全市首家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攻克了耐指纹板生产前后产生的污水、废水等水处理环节关键技术,彻底解决了产品的“黑变”、“背面亮点”、“条纹”等关键难题,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370万元。
  绿陵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引进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懿院士,张懿院士将携团队合作研究硫铁矿废渣高纯化生产磷酸铁锂材料、膜法与絮凝技术耦合生产低能耗洁净磷酸、硫酸尾气余热综合利用等技术;转化含砷低酸废水治理技术;搭建工业系统诊断咨询与循环经济发展智力支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