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北京蓝星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膜极距自动生产线已投产
中国化工热线 / 时间:2010-09-15 13:17:58
  据中国化工热线2010年9月15日讯 9月11日,北京蓝星在亦庄基地离子膜车间隆重举行了“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膜极距自动生产线、激光焊接装置及全自动校平装置投产”仪式。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在国家发改委、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亦庄开发区、北京高校及上级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外广大氯碱用户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使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在国内占有半壁江山,同时也部分出口到国际市场。截至到目前所生产的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总量已突破1200万吨、膜极距电解槽承揽突破400万吨、形成了离子膜电解槽年生产能力200万吨、电极年产能达到350万吨,同时制造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膜极距自动生产线、激光焊接装置及全自动校平装置等陆续投入运行,标志着蓝星北化机制造水平又上新台阶。
  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处长高红、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务孟全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顾问刘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李群虹、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晋工、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陆韶华、北京化工大学王峰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肖荣诗教授等20位特邀领导出席了仪式,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会员近190人、北京蓝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部分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高红处长在讲话中说,国产化离子膜电解槽膜极距自动生产线、激光焊接装置及全自动校平装置的投产不仅是蓝星北化机发展史上值得庆祝的大喜事,也是中国氯碱行业值得庆祝的大喜事,更是氯碱行业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技术支撑。氯碱行业一直在期待着具备更加节能技术的装备。多年来,蓝星北化机从国家经济战略安全出发,以引进技术为契机,已经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就,开发并产业化的膜极距技术将引导氯碱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欣喜的看到,蓝星北化机推进这一成果转化项目无愧于国家发改委列入“2009年度中央预算资金支持的资源节约和环保项目”,无愧于国家四部委认定的国家重点新产品。也期待尽快在行业内大力推广使用,希望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完成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亦庄开发区科技局李群虹局长表示,蓝星北化机自2006年底进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销售收入在短短两年已跃升到十亿,在知识产权保护及专利布局方面已经走到了开发区企业的前列。我们相信,蓝星北化机一定会实现国家领导人在视察蓝星时提出的“发展中国式的离子膜电解槽,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做贡献”的宏伟目标。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李军理事长致辞,对蓝星北化机此次投产仪式表示祝贺。蓝星北化机在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方面逐步形成了“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技术发展体系,只有善于发现机遇、紧紧抓住机遇、充分用足机遇,才能为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与保障,才能在推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提升。我们共同期待着蓝星北化机在引领技术方面有不懈的追求,企业方面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为中国氯碱行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的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北京蓝星王建军总经理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投产仪式的各级领导和嘉宾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诚恳地说到,我们的仪式虽然俭朴,但是我们蓝星北化机按照各位领导的指示精神,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积极推进膜极距技术在行业中的推广运用,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为行业服务好,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我们更加积极的贡献。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晋工总工程师出席仪式并讲话。
  随着主持人康建忠副总经理五秒倒计时宣布:“五、四、三、二、一,正式剪彩”,仪式进入最高潮,掌声不断,喝彩不断,礼花燃放不断,中国氯碱工业协会李军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高红处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李群虹局长、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晋工总工程师、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韶华副总经理、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王建军总经理6人为仪式剪彩。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正如北京蓝星总经理王建军所说,我们将以此次投产仪式为契机,全体员工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发展中国式的离子膜电解槽”这一宏伟目标,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深入开展组织结构调整和工艺流程再造,以不断突破的创新力、执行力、竞争力,努力建设创新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企业,不断推动中国氯碱行业的进步,不断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做出我们蓝星北化机应有的贡献。
  投产仪式之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高红处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李群虹局长、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晋工总工程师、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韶华副总经理等领导听取了我公司技术中心张良虎总工、科规办覃事永主任关于我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汇报,近190名来宾参观了公司展厅以及离子膜电解槽车间和部分关键设备。他们对蓝星北化机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