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两大涉膜技术开发项目获本年度国家级计划立项
中国水网 刘永丽 / 时间:2010-07-08 13:53:20
  据中国水网2010年7月8日讯 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的立项清单。碧水源“OW-UF超滤水处理系统产业化推广”获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高品质PVDF中空纤维膜”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
  “OW-UF超滤水处理系统产业化推广”项目的产品OW-UF超滤水处理系统以多个柱式超滤膜组件组成的模块为核心,是碧水源公司针对安全饮用水处理和传统污水处理厂二沉池出水深度处理开发的新型膜产品。系统超滤膜组件采用不易堵塞的外压式结构,具有更高的截污量,更大的过滤面积。采用以旋转切向流形式的流态设计,有效防止污染物在膜表面的吸附和积累,与普通超滤膜组件相比:清洗更简便、更彻底,抗污染性能更强;同时降低操作压力,节省能耗,减少运行成本。
  “高品质PVDF中空纤维膜”采用碧水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高固、高凝胶(简称“3H”)制膜工艺,该工艺结合目前常用的湿法和热法纺丝工艺的优点,大幅提高固含量和纺丝压力,凝胶效率提高40%以上,使得产品在强度、通量、稳定性及产能方面的操控范围及可靠性大大提高,使碧水源膜产品成为世界顶尖的PVDF膜产品。
  碧水源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自主创新,力争做有“骨头”的国际污水资源化环保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膜技术研发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清华大学―碧水源环境膜研发中心,具有国际高水平的自主研发能力。截至目前公司已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国家水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课题,形成了碧水源污水资源化事业的强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