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久吾高科作为陶瓷膜供应商成为新材料产业的龙头
《新华日报》记者 吉强 周静文 / 时间:2010-07-12 18:48:37
  据新华报业网2010年7月11日讯 6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新兴产业倍增计划,江苏加快经济转型的脚步越来越急切。
  材料是一切产业的基础,特别是以高科技产业为特征新兴产业的“根”。新材料产业规划,当仁不让地摆上了决策者的案头,为经济转型升级吹响了号角。
  2004年,江苏新材料产业销售收入只占高新技术产业比重的15%,到2008年该产业规划呼之欲出之际,其比重提高到24%。
  作为全国新材料大省,江苏也有条件在未来发展中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据了解,目前,我省新型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功能陶瓷材料和纳米材料等新材料产业迅猛发展,2008年,全省新材料产业销售收入达4881亿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近80家。
  全省新材料产业骨干龙头企业不断涌现。昆山龙腾光电已成为我国平板显示器件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江阴兴澄和江苏诚德是全国特钢行业龙头,江苏兴达是全国最大的钢帘线研发和生产基地,江阴法尔胜是国内最大的高档金属制品和光纤预制棒生产企业,南京久吾陶瓷膜等是国内独家掌握该领域技术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