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05新年贺辞
/ 时间:2005-01-25 09:02:57
新 年 贺 辞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向协会全体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中国膜工业协会工作与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2004年里,中国膜工业进入了一个快速持续发展的时期,特别是在电力、冶金、医药、食品、水源治理、污水回用及海水淡化等领域膜技术的工程应用范围迅速扩大,其需求量也急速增长。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型膜法市政水务工程、污水回用工程及海水淡化工程的建成,我国的膜产业正在不断壮大,技术水平正在不断提高,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国家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重视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过去的一年,协会秘书处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在承担国家部委交付的工作、组织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评奖工作、行业标准化工作、加强技术交流活动,开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完成了2004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协会在宣传膜技术在国民经济中作用做了大量的努力, 2004年两会期间我们通过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建议在环保领域大力推广膜技术的提案”,应邀向北京市有关领导做了“采用膜分离技术缓解北京市水资源短缺问题”的专题报告等。
        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的行业协会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它顺应了“小政府、大社会”的国际化理念,正在酝酿的行业协会立法将为协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可以预期,行业协会立法之时将是协会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确立规范的工作程序,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2005年是协会新老领导层换届的一年,也是我国膜工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协会2005年的工作将紧紧围绕“协调、服务、自律、监督”的原则,继续开展膜技术推广、行业标准化工作、教育和培训计划、全国膜行业经济分析和市场预测、组织召开好第三届会员大会。
        水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从2004年开始分三年进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2004年度《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也在新材料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把膜技术放到重要的位置。这些政策的出台必将对促进我国膜行业快速发展,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重大的作用。
        从来自各方面的资料可以看到,在未来的几年里将是全球膜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相信协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和行业的有识之士一同努力开创民族膜工业的辉煌前景。
        金鸡报晓,大地回春。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祝各位朋友和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
           
 
 郭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