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南兆科双膜脱盐工艺技术入选中海化学中水回用项目
新华网 萧少萍 / 时间:2009-11-10 09:09:36
  据新华网海南频道2009年11月9日讯 11月8日15:08分,中海化学中水回用装置成功产出合格水,为公司循环水装置开辟了新的补充水源,实现了生产排放水的循环利用。该项目的实施是中海化学贯彻落实国家、总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方针政策,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一大举措,对促进企业和所在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工程以海南省东方化工园区内二期化肥和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循环水的排放水为原水,处理量为160m3/h,处理出水作为循环水系统补充水。该项目总投资约700万元,于2009年5月8日动工建设,10月15日实现机械竣工。
  项目采用EPC管理模式,选用海南兆科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的预处理加双膜脱盐工艺技术,即经过混凝沉淀、多介质过滤、盘式过滤、超滤和RO反渗透脱盐等工艺处理,使水中的COD、重金属离子、电导和总硬度等达标后,进入二期凉水塔下水池作为循环水补充水。该项装置的投用,每年可减少CODcr排放量40吨,年节约水量96万吨,废水回用率达75%。
  化学公司在“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对节能减排工作作出明确部署,2007年,中海化学投入近3000万元对一、二期装置进行了清污分流改造并修建了一套8000立方米处理能力的事故污水池,用作处理应急状态的大量污水,保证排放的废水达到零污染。下一步,化学公司还将结合大甲醇、DCC项目的实际情况,在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再建设一套200m3/h深度水处理的回用装置,以满足整个化工园区的绿化用水需要,持续推进清洁生产,进一步实现公司节能减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