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处理用熟石灰粉自动配制计量成套装置》行业标准修改稿研讨会在巴安举行
上海巴安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金麟 / 时间:2009-07-28 12:43:09
  在电力和冶金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力科技的进步和电力事业迅猛发展让石灰处理技术领域面临了一系列严重问题――石灰飞扬,环境差,泥渣多,以及石灰计量不准,石灰粉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简仓鼠洞、拱桥、输送不畅等。
  将污水变废为宝,同时将石灰处理技术发扬光大,中化化工标准化研究所专家张相臣提出了自己的经验之大成。面临以上问题怎么办?靠技术标准权威化才是硬道理!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2009年6月8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5月下达的第一批工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作为《水处理用熟石灰粉自动配制计量成套装置》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上海巴安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组织召开了该标准《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在电力、石化、冶金等各行业的十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大家认真查阅国内外相关资料,以及标准单元操作参考资料汇编等,将产品的性能参数、寿命以及效果的检验指标等内容和要求列出,并提出相应的计算检验方法。
  来自华润集团公司的首席化学专家陈国利先生更阐述了他在首阳山发电厂中水回用系统的体会。首阳山发电厂在采用上海巴安公司建设的3000m3/h 城市中水回用系统之后,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运行近3年,实现循环冷却水浓缩倍率8倍,大大的减少了水耗和排放,同时他们将澄清池排出的含CaCO3泥渣直接用于电厂脱硫系统,由此产生石膏。光此一项,全年可为华润首阳山电厂节省运行费用达800万元,石灰法中水回用处理技术是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具体体现。
  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上海巴安在中水深度处理技术方面有一大批应用的成功案例,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在上海巴安召开这样的工作会议,意味着公司承载着更多的行业责任和使命,有理由相信,拥有在实践工程中积累丰富经验的上海巴安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一定能够与来自各设计院、电厂与工程公司的各编委一道,优质地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为实现行业标准化奉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