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催化臭氧氧化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生意还是噱头?租用油轮运输北极淡水
信德海事网 朱杰 / 时间:2024-04-12 10:07:50

租用成品油轮运输淡水?

信德海事网4月12日讯:一家名为Thomas Schumann Capital (TSC)公司的创始人Thomas Schumann的表示,计划将租用一批油轮将格陵兰岛冰川中的350万亿升北极淡水中的一部分运输到其他地区,以缓解全球干旱。

Schumann于2011年创立了这家总部位于纽约、法兰克福和迪拜的公司,现在有一个针对淡水转运的投资项目,即格陵兰项目。该公司的口号是:“水是唯一的永久资产。只要这个星球上还有生命,它就会被需要。”

关于Schumann,这位投资者在国际商业、可持续发展、金融和社会创业领域拥有35年的经验。他还拥有11 年的资本和私人市场的管理经验以及全球水资源专业知识技能。迄今为止,该公司一直自筹资金,但TSC现在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

Schumann说:“我的团队已经准备好在北极进行优质淡水转移,专门向干旱地区提供水资源。”

Schumann表示:“在欧洲、中东和北非、非洲、墨西哥和许多其他地区日益严重和极端的淡水压力情境下,全球淡水转移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英国和南非政府对此项目已经表达了兴趣。

关于船舶类型, Schumann表示,他的公司更愿意用40000载重吨的油轮运送货物,以确保规模经济。但也可以使用更大的船舶,例如50000载重吨的MR2型船。如果像LR这样的大型船舶“在符合液体散装货物的条件并具有不锈钢罐的前提下,也是可选择的。”

关于成本核算,目前,为避免遭到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绕行好望角的航线周期较长,成品油轮供应紧张。TSC已对不同路线进行了运费计算,Schumann说:“根据我们的船代的说法,目前在全球海洋上有300至500艘食品级专用液体散货船舶,其中很大一部分的运输成本价格约为每升0.04至0.07美元,具体取决于航线。相比之下,运输淡水价格为每升水 0.05 美元。

格陵兰岛政府网站称,这个丹麦管理的岛屿拥有全球10%的淡水储量。Schumann补充说:“世界市场对淡水的需求不断增长,利用格陵兰岛巨大的水资源潜力可能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

格陵兰冰川每年共有2000亿至3000亿吨水融化。冰川崩解融化流入峡湾和格陵兰海,开发冰川为收集淡水创造了巨大的潜力,在许多地方,冰和水足够干净,可以直接从源头饮用。但一旦汇入海中,海水淡化的成本就昂贵多了。

清洁淡水可用于饮用或食品生产,也可用作工厂和农场的散装水或为散装供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