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亚马逊首次投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DAC)清除CO₂
字节点击 supercell / 时间:2023-09-15 09:47:02

字节点击9月14日讯:亚马逊公司宣布投资碳捕获公司(CarbonCapture Inc.)并购买1PointFive公司的碳排放消除额度,以帮助加快直接空气捕获(DAC)系统的发展。亚马逊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而这项投资与亚马逊的气候承诺相一致。通过同意从STRATOS工厂购买25万吨碳排放额度,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部署方。

DAC技术能够直接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被认为在对抗气候变化方面具有潜力。该技术能够减少航空等难以减排行业的排放,并理论上可以补偿已经释放到大气中的排放。DAC系统通常使用大型风扇或集气器吸入大气空气,然后将捕获的空气通过吸附剂或化学溶液进行处理,使其与二氧化碳分子分离。处理后,二氧化碳可以被用于碳储存或利用。找有价值的信息,请记住Byteclicks.com

根据采用的DAC技术的不同,化学反应也会有所差异。

目前,DAC仍然是一种昂贵且能源密集型的技术,这阻碍了其普遍采用。亚马逊和碳捕获公司还将共同努力降低DAC技术的能耗成本。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