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参加辽宁“校企会客厅”专场活动
盘锦分院 / 时间:2023-09-11 10:13:40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9月8日讯: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发展,常态化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向盘锦市转移转化,盘锦市科技局联合辽宁省教育厅、辽宁教育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开展“校企会客厅”大连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活动于2023年9月6日在盘锦市昆仑酒店三楼玉和厅隆重召开。化工学院盘锦分院教师阮雪华、王加升、高立国、李阳等教师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共性、个性需求及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座谈,为企业创新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在盘锦域内企业转化应用。

会议由盘锦市科技局孙立新副局长主持。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负责人柳泉首先介绍了本活动的发起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省教育厅科技处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的精神。随后宝来利安德巴塞尔、信汇新材料、三力中科、中舜石油、富隆化工、鑫安源等十余家在盘化工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现状、科技研发情况、技术难题需求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企业汇报完毕后,阮雪华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并表示各企业的技术难题及需求和我院很多老师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此次活动作为校企合作的第一步,建议后面把各企业需求汇总细化后进一步和我院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王加升老师做了纳米催化研究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新颖纳米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方面的进展。高立国老师介绍了在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处理、钢铁防腐方面的先进技术。李阳老师介绍了计算化学和人工智能能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指出人工智能可以大幅节约成本、缩短研发周期。随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研院的李玉善老师和李新华老师也就各自领域做了介绍。随后企业负责人和高校专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辽宁教育学院高校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守明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项活动的交流效果,鼓励高校专家们前往相关企业现场调研、协助企业提炼技术需求,进一步探讨合作方向。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展示了化工学院盘锦分院的研究成果,取得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