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巴陵石化环氧树脂废水处理工艺包过审
中国化工报 彭展 胡珏 / 时间:2023-09-07 09:57:53

中化新网9月4日讯:巴陵石化公司35万吨/年环氧树脂含盐废水高级湿式氧化工艺包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湖南大学、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等单位的评审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工艺包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和控制方案合理,可据此进行工程设计,用于巴陵石化正在建设的17万吨/年高性能环氧树脂项目。

该工艺包工艺流程主要包含进水进气单元、换热器网络单元、微界面强化湿式氧化反应单元、多功能塔单元、催化剂回收单元。工艺包中采用的新型微界面强化湿式氧化反应器,依托微界面强化反应专利技术开发,可有效提高有机物氧化分解速率,设计处理后每升废水的总有机碳含量在10毫克以下。

据悉,巴陵石化17万吨/年高性能环氧树脂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生产技术,以及氯、钠全循环绿色技术,新建15万吨/年液体环氧树脂装置、2万吨/年特种环氧树脂装置以及35万吨/年含盐废水高级氧化处理装置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产能,降低部分高性能液体环氧树脂和特种环氧树脂产品的进口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