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速溶茶加工应用膜分离技术进行分离提纯
莱特莱德(上海)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 时间:2023-08-10 09:22:02

制药网89日讯:如今,在快节奏社会的发展下,让许多传统食品与饮品都走向了速食化,而茶叶深加工产品也就应运而生了。像速溶茶,就是以茶叶为原料,经水提、分离、浓缩、干燥加工而成的一种粉末状或碎片状、颗粒状的方便固体饮料,也算是茶叶深加工产品。按速溶茶的品质特点分为纯速溶茶和调味速溶茶两大类。在此类茶饮品中,提取、纯化、分离的效果至关重要,那么应该选择何种技术手段进行提取纯化?

image.png

膜分离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高效提纯分离技术,目前已经取代了大多数传统的过滤、吸附、冷凝、重结晶、蒸馏和萃取等分离技术,在这类茶饮品提纯分离工序中应用效果好。还可以通过应用膜分离技术实现无菌过滤,所得产品色、香、味俱佳,是一种无污染的绿色环保技术。

在速溶茶加工中应用膜分离技术不仅可以取得较好的分离纯化效果,整体的提纯分离过程中还体现了该技术分离效率高、分离精确、操作简单、节能、无污染等技术优势。经过该技术分离后能提高提取物的澄清度,还可保证后续浓缩效果佳,延长了浓缩膜的使用寿命,同时对于热敏物质不会造成损坏。

综上所述,可以说膜分离技术在以速溶茶为代表的茶叶深加工行业中应用效果理想,在保持分离提纯效果的同时还能保持原有的产品风味,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