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关村科创大赛涌现一批首创成果
中国化工报丁青松 / 时间:2023-05-25 10:11:21

中化新网5月24日讯:在5月21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集体采访活动上,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徐剑表示,此次大赛涌现了一批国际首创前沿技术成果。

据介绍,在此次大赛中,博清科技在潘际銮院士研究基础上孵化的无轨道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解决了油气化工等领域大型结构件自动化焊接的国际性难题。迈格松生物联合清华大学俞立教授首次发现并研发了活体动物迁移体药物递送平台。Ommo(美国)公司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永磁体的精密传感器跟踪系统。

据徐剑介绍,自2017年启动以来,大赛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吸引了海内外1万多个前沿科技项目报名参加,600多个优秀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脱颖而出,累计为175家优质前沿技术企业提供6亿多元资金支持,并精准提供场景需求对接、投融资、空间落地、创业辅导等系列配套服务。目前,已有22家企业成长为全球独角兽企业,14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作为中关村论坛的赛事板块,前沿大赛已发展成为对外交流的高水平国际前沿科技竞技平台。

据悉,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的赛事板块,本届大赛以“前沿引领共创未来”为主题,总决赛将于5月28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举办。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虚拟现实与元宇宙等15个领域的127个细分赛道,是历年项目数最多、赛道最广、创新最活跃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