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烟台大学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烟台大学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赵玉潮 / 时间:2023-04-23 10:39:43

烟台大学4月21日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名单的通知》,烟台大学生物质高效转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生物质高效转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聚焦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围绕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向高附加值化学品转化开展研究,借助微化工技术、膜分离技术、绿色介质等技术的耦合,实现过程强化和绿色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达成。

生物质高效转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获批是学校落实组织化科研、强化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近年来,烟台大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聚焦国家、省市战略需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攻关、学科建设水平,化学学科自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ESI全球前1%,今年3月份ESI排名位列全国第140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跻身“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500的行列。

山东省建设高等学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旨在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水平,推动开展深层次、多样化的国际科技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国际科技合作纽带的重要作用,为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服务。下一步,生物质高效转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将聚焦生物质高效转化新技术研究方向,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渠道,为学校国际科技合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