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最新研发的高效水过滤装置可以在10秒内去除99.9%的微塑料
cnBeta / 时间:2023-01-02 19:17:29

今日头条12月30日讯:微塑料是一个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但现在韩国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水净化系统,可以非常快速和高效地过滤掉这些微小的碎片以及其他污染物。鉴于塑料在现代世界中无处不在,在地球上基本上到处都能发现这种东西的微小碎片,即使是在被认为是原始的环境中也不足为奇。

从两极到两极,从最深的海沟到最高的山峰,都检测到了微塑料,并且正在沿着食物链一路向人类走来。

目前正在测试各种材料来帮助过滤微塑料,包括磁性"纳米柱"、纳米纤维素、半导体导线以及含有沙子、砾石和生物膜的过滤柱。现在,韩国大邱庆北科技学院(DGIST)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设计的前景。

关键是一种被称为共价三嗪框架(CTF)的材料。这是一种高度多孔的材料,具有很大的表面积,这意味着它们内部有足够的空间来储存它们捕获的分子。最近,类似的材料已经被证明能够有效地从工业废水中去除有机染料。

研究小组精心设计了CTF中的分子,使其更能吸引水,并将该材料暴露于温和的氧化作用。由此产生的过滤器被证明能够非常迅速地去除水中的微塑料--据说超过99.9%的污染物在10秒内被去除。该材料还可以多次重复使用而不降低其性能。

1.JPG

水过滤系统原型的艺术家印象/大邱庆北科技学院(DGIST)

在另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以吸收阳光的聚合物,将能量转化为热量,并利用它来净化另一种污染物,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在一个太阳的照射下,这能够去除98%以上的VOCs。一个结合了两种类型的膜的原型能够去除超过99.9%的两种类型的污染物。

"新开发的技术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水净化技术,具有世界上最高的净化效率,能以超高速去除水中99.9%以上的酚类微塑料和VOC污染物,"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朴志英教授说。"我们预计,这将是一项具有高经济效益的通用技术,即使在没有电力供应的地区也能净化受污染的水和供应饮用水"。

这项研究发表在《先进材料》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