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食品工业的三大废水处理方法
上海四科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 时间:2022-12-30 09:30:33

智能制造网12月29日讯:大家都知道,从印染业到制药业再到食品工业等等,这些企业在运行的过程中都会产生一些废水,产生的废水都是需要处理的,这时就不得不用到废水处理设备了,这也就是大多数企业都需要废水处理设备的原因,本文将会为大家介绍食品工业的废水处理方法。

食品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和生物处理法。每种废水处理方法都包括多种过程。其中物理废水处理方法包括筛选、撇渣、调整、沉淀、气浮、过滤、微滤、离心分离等工艺步骤。前面五种处理工艺主要用于预处理或初级处理,而后三种工艺主要是用于废水的深度处理。

生物酵母废水处理技术的主要目的是有效净化废水。该技术是将能够在废水中生长并分解有机物的酵母菌株有效混合,通过好氧法利用并分解酵母废水中的有机物,有效降低废水中的化学需氧量,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废水生物处理工艺包括厌氧生物处理工艺、好氧生物处理工艺、稳定塘工艺、土地处理工艺以及与上述工艺相结合的综合生物处理工艺。根据食品工业废水生化需氧量和化学需氧量高的特点,生物处理在国内外得到普遍应用。

废水化学处理方法包括中和、混凝、电解、氧化还原、离子交换和膜分离。

以上是对食品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和特点的介绍。除了根据水质特点进行适当的预处理外,食品工业废水一般也适合生物处理。如果出水水质要求高或废水中有机物含量高,可采用两级曝气池、两级生物滤池和多级生物转盘,或两种生物处理装置组合使用,或采用厌氧和好氧串联生物处理系统。

当然不光是食品工业的废水处理可以使用这三种处理法,面对不同的行业废水,我们需要针对其废水的特性做相应的处理方法,废水处理也是门学门,废水处理工作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水处理的各项细节,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上海四科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有着先进的废水处理设备,客户合作案例丰富,在行业内收获了大量的客户好评,在废水处理方面有不懂的朋友们都可以前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