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膜法能否系统性解决城市治水的经济性问题?
中国水网 全新丽 / 时间:2022-10-08 10:36:09

中国水网9月30日讯:黑臭水体督察、环保断面督察考核、汛期考核和管网提质增效等成为当前城市水环境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公共管理压力源头。产业界、学术界重视这些问题,纷纷开展相关工作,到底能够指望哪些技术手段?

E20水网固废网曾发表了文章《再谈MBR:破局的金钥匙,“333”还有多远?》,文中提到随着膜材料和膜应用技术取得的巨大进步,“333”目标正在实现,那么在这场城市治水的艰苦战役中,颠覆性膜技术能否携存量污水处理设施打一个“翻身仗”呢?

目 录

新膜法能否系统性解决城市治水的经济性问题?

我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依然脆弱,溢流污染等压力大

复杂问题难以摆脱顾此失彼的困境

提升存量污水处理厂能力,高性能超滤MBR的新机遇

站在高质量发展角度再看“膜”

算笔经济账

结语

在重重压力下,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城市排水体制将会沿着新建到存量、集中到分布的路径逐步演进,在这过程中技术力量和商业模式会相互融合促进,正如薛涛所说,在to G为主的中国环保市场中,成本依然是决定技术选择路线成熟性的重要标志,而市场的力量永远是决定性的力量。

颠覆性膜技术造就的新膜法,其机遇就在于功能强化的同时还能大幅节约成本,膜技术的不断迭代和突飞猛进造就了新膜法方案的成本已经远低于传统解决方案的成本。在一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传统行业,被称为水处理芯片的膜,让我们看到了一丝高科技的曙光,不仅能有效解决城市治水的经济性问题,还可能会改变行业业态。而此时此刻,在城市水治理领域很多关键需求和棘手痛点正摆在我们面前,高性能超滤MBR的新膜法有望成为复杂问题的解决者。

而对于城市治水领域的产业力量来说,这正是个行业上下游分工协作的好时机,共同开发巨大的市场,同时也将承担环境治理的重要社会责任。

(本刊有删节,详情见中国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