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胜利油田油水分离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化工报 任厚毅 杜玮暄 / 时间:2022-08-24 11:26:03

中化新网8月24日讯:近日,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完成的“井下油水分离同井采注”项目通过验收评定,整体成果达到国内领先。

胜利油田已进入特高含水开发阶段,综合含水超过92%,给油田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针对油田综合含水高、地面产水量大、注采及水处理费用高等问题,科研人员开展了旋流分离及重力分离技术研究。他们通过改变井筒空间利用方式,将井筒上部大段环空作为分离空间,满足了不同层位关系和层间距离高效重力分离的要求。他们还研制了上行注入采注装置,实现了有杆泵井高回注压力旋流分离同井采注。

该项技术已进行2次现场应用,井口产水量降低50%以上,含水率平均下降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