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世界首个漂浮城市原型在韩国亮相
字节点击 Frontier / 时间:2022-04-28 22:42:12

字节点击4月28日讯:为应对海平面上升带来的威胁 ,联合国人居署、大韩民国釜山市和蓝色科技公司 OCEANIX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持续漂浮城市原型。 

“海平面上升对一些小岛屿和一些低洼海岸构成了生存威胁,” IPCC 2 月份的最新报告称。 

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运营的气候变化和信息门户网站 Climate.gov指出,自 1880 年以来,全球海平面上升了 8 到 9 英寸。更令人不安的是,在过去 25 年三分之一的海平面上升。

漂浮城市OCEANIX Busan旨在为面临严重土地短缺和气候威胁的沿海城市提供突破性技术。这座城市将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可持续漂浮城市原型”,旨在成为“一个随海上升的防洪基础设施”,提供自己的食物、能源和水。

这座漂浮的城市有六个综合系统:零废物和循环系统、闭环水系统、食物、净零能源、创新流动性和沿海栖息地再生。这些相互连接的系统将通过浮动和屋顶光伏电池板在现场产生 100% 所需的运营能源。 

每个街区将处理和补充自己的水,减少和回收资源,并提供创新的都市农业。

OCEANIX Busan 是世界上第一个弹性和可持续浮动社区的原型。相互连接的社区占地 6.3 公顷,可容纳 12,000 人的社区。 

从拥有 12,000 名居民和游客的 3 个平台社区开始,它有可能扩展到 20 多个平台。浮动平台伴随着数十个带有光伏板和温室的生产前哨,可以根据城市的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和缩小。

旨在满足沿海城市的新兴需求

这座城市的设计者是 OCEANIX,这是一家设计和建造浮动城市的美国蓝色科技公司,而 BIG-Bjarke Ingels 集团和 SAMOO(三星集团)是该项目的主要建筑师。

“对于所有处于气候变化前沿的沿海城市和岛国来说,今天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我们正在按计划交付 OCEANIX 釜山,并证明浮动基础设施可以为沿海城市创造新的土地,寻找可持续的方式向海洋扩张,同时适应海平面上升,”OCEANIX 首席执行官 Philipp Hofmann 说。获 取 更多前沿科技 研究 进展访问:https://byteclicks.com

image.png

图自 OCEA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