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AI人工智能助力水行业碳减排
Jose Porro CEO of Cobalt Water Global / 时间:2021-02-04 21:54:28

image.png

IWA国际水协会1月30日讯:2015年,绝大多数国家在法国巴黎峰会上承诺限制全球变暖。自那时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订定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日期,以达到净零碳。鉴于这一减缓气候变化的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气候变化成功的关键。

废水处理部门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最重要的贡献者是一氧化二氮(N2O),因为它与二氧化碳(CO2)相比有300倍的效果。许多生物废水处理厂以非最佳方式进行氮气去除,容易排放N2O。

因此,我与几个合作伙伴一起为N2O风险模型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该模型现已演变为N2ORisk决策支持系统(DSS)。N2ORisk DSS 使用人工智能 (AI) 将 N2O 和机器学习 (ML) 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快速诊断过程和 N2O 排放,提出缓解措施,并最终消除 N2O。此工具演示如何使用数字化以自动化方式解决公用事业面临的问题,但仍基于流程知识。此外,将这些知识放在一个可扩展的平台上,使我们能够对社会和地球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遵循 N2ORisk DSS 方法并专注于 N2O,我们已能够将水资源回收设施的总体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70%。这一点只是借助人工智能和专家生物过程知识来优化 N2O 减排过程。我们相信,全球许多工厂可以取得类似的收益。这是一个相对便宜、低悬的对抗气候变化成果,有助于迅速使水务部门向碳中和更近一步。

这只是人工智能和 ML 对可持续水管理的影响以及如何使用它们解决更多问题的一个例子。软传感器解决方案将是公用事业数字化的重要基石。直接测量、ML 和过程知识中的数据可以整合到软传感器中,这一事实提高了效率。这是因为它通过结合直接测量和过程知识,帮助操作员根据预测做出更快、更一致的决策。

AI 解决方案被大量使用不足,这通常是由于对如何应用它们及其工作方式缺乏了解。因此,需要透明、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进入市场。但是,除了"解决方案"外,还需要具备数据分析/AI 和水处理知识的独特综合技能,以应对公用事业面临的挑战。为了推进这一点,公用事业公司可以建立具有此技能集的团队,或者专门的公司可以提供该技能作为技术服务。事实上,在不久的将来,数字工具将成为重要的虚拟资产,以及开发它们的团队。最进步的公用事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这些团队。

另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是,可以嵌入这些解决方案中特定于站点的操作员知识。操作员的职责将演变为流程主管角色,或促进者,以进一步将其知识和经验嵌入其他水设施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借助 AI 的力量可以更快速地解决这些问题。

就像机器彻底改变汽车行业和银行业一样,我们可以预见到智能数字化(包括专业知识)对水务行业产生类似影响。作为水务专业人员,我们将能够通过数字解决方案扩展我们的专业知识,实现更多、更快的工作。这样做不仅将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而且将有助于解决诸如气候变化这样的问题——这是今天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