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义乌设立分室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 时间:2019-05-28 11:36:52

  据中国义乌网2019年5月11日讯 5月10日,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义乌分室授牌仪式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朱有清参加授牌仪式。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义乌设立分室


  据悉,该工程实验室主要围绕我国典型重污染行业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亟待攻克的瓶颈问题,以高效蒸发、生物强化、低能耗高效臭氧催化氧化、电解催化氧化、超临界氧化、膜分离等关键技术、工艺、装备的研发与工程化转化为重点,发展高效低耗、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新技术,创建废水达标减排、毒性减排与资源循环利用相协调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集成技术体系,推进技术的工程化应用。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义乌设立分室


  国家工程实验室落地义乌设立分室后,将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协力推进各项共建工作。下一步,双方将以合作为支点,发挥生态中心在人才、科研与资源方面的优势,围绕义乌市五水共治2.0版本、水生态综合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污水提标及资源化技术集成、双江湖水源保护、城北绿肺水环境等课题开展深度研究,并通过积极的成果转化,为义乌生态环境升级、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
  3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义乌的科技合作,支撑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副主任杨敏研究员带队赴义乌调研访问。王东升研究员、科技开发处处长严岩研究员等中心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期间,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义乌长三角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科技理论发展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出席签约仪式。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义乌设立分室


  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义乌市的城市转型、人口结构和产业体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推动义乌发展,提出创建“一中心一公司一平台”模式,长三角中心的发展将立足浙中,面向长三角,服务中国,走向全世界!
  杨敏研究员表示,未来合作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工作:
  1、依托义乌优势,推动环保装备国际化线上线下平台发展;
  2、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提升实效,建立“义乌标准”与“义乌质量”;
  3、服务企业,面向需求,求真务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4、乘“一带一路”东风,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5、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创新创造,比肩国际一流。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在科技合作的基础上,服务解决地区性生态环境问题,为地方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协议签署后,双方合作将遵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解决义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若干实际问题,构建和发展多领域、多层次、持续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协议,双方将面向义乌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中科技需求,开展义乌水资源、水环境、生态保护与建设方面的研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环保先进装备与材料生产等产业化发展,打造生态环保装备及材料的专业交易平台。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义乌设立分室


  当天,义乌市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环球中科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义乌)长三角中心负责人还签署了合资公司框架协议。(源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