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李保安博士携污水处理创业项目落户黄花岗科技园园区
《南方都市报》记者 吴广宇 姚瑶 李燕清 刘建庭 / 时间:2018-01-03 14:36:47

  据奥一网2017年12月29日讯  “越秀是中心城区,基础资源优势明显,文化教育医疗和政府服务一流。”12月26日,越秀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省市区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园区、双创团队聚首一堂,论道越秀创新发展大计,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广州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李红化如是评价越秀的创新土壤。


李保安博士携污水处理创业项目落户黄花岗科技园园区


  越秀一直是广州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近年来,先后创建了近40个楼宇园区,集聚了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医疗产业三大特色产业,培植了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企业20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61家,国家级创新园区5个,国家级众创空间5个,整个越秀区,形成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创新创业园区”。
  越秀区此次科技创新大会,分别表彰了24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客新星、10家单位专利大户、5名个人专利大户和30家最具突出贡献奖、发展潜力奖、创新能力奖企业以及6家突出贡献、科技创新、管理特色园区,大大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积极性。还特别聘请了周成虎、吴创之、吴清平、于海东等4名高端专家学者作为越秀区的政府顾问,定期举办座谈交流,为越秀创新发展先行把脉问计筑巢引凤。
  继今年5月,越秀全新推出“钻石29条”政策后,本次科技创新大会,越秀区再次推出了“2+4”政策,“2”为《越秀区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越秀区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了“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提出了今后三年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目标。“4”为《越秀区加快IAB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建设方案》、《广东省“互联网+小镇”建设实施方案》和《越秀区推进实施“广州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提出了IAB产业、商标品牌、“互联网+小镇”、中国制造2025试点等工作思路与措施。
  按照计划,到2020年,越秀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增长100%;累计“新三板”上市科技企业达到90家,增长50%;累计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000件,增长140%;黄花岗科技园园区达到50个,增长25%;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增长55%;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医药产业、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3到4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将越秀建设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
  明星项目:李保安博士污水处理创业项目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保安博士携污水处理创业项目落户黄花岗科技园园区。李博士长期致力于膜蒸馏、膜生物反应器等领域研究,拥有多项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其自主研发的膜蒸馏脱盐和MABR有机废水处理技术与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在海水淡化、河道水污染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理等领域广泛应用,承担多个省、市废污水处理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