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浙江工大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引进薛立新博士
《湖州日报》记者 徐震 / 时间:2017-11-20 14:42:28

  据湖州在线2017年11月17日讯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以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力招才引智。仅今年就已新引育“省千人计划”以上人才10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5人;“南太湖精英”项目入选37个,其中A+项目1个,A类项目4个,入选项目总量全市第一。
  全球猎才,产业招才,政策引才,集聚高才。建区25年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3186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近1500人,引进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人才139人、“省千人计划”人才48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1人,建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引进院士6人。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薛立新博士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薛立新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薛立新任常务副院长,此举对湖州膜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毅然放弃外企高薪投身到湖州开发区膜开发事业中的薛博士说:“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人才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我相信能在这里把好的项目产业化。”“自然、人文、营商环境,是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我来这里发展的三个原因。”从一个创业创新团队,到如今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浦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只用了两年就迅速成长,企业创始人杨正茂也成为湖州开发区的“代言人”,帮助牵线搭桥引进3家企业,引来了美国托莱多大学毕业的刘继东博士,推动武大校友联盟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利用项目和活动聚才引才,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频频亮出大手笔。今年,开发区积极申报“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南太湖精英计划”三大计划,不少创新人才在国内相关行业都是首屈一指。先后举办中国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上海医药健康产业企业家联盟湖州论坛、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湖州行和省海高会生物医药分会年会等活动,共邀请400余位行业专家参与对接,不少专家称赞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层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就都很显著,对人才有很强的吸引力。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引进人才“敢下重金”。今年出台的开发区人才新政中,人才的引育集聚、作用发挥、平台提升和服务优化等方面都建立了完整的人才政策体系,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8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高层次人才在购房、子女就学等方面都有优惠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