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澳科院史蒂芬教授到访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7-09-27 11:17:24

  据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2017年9月26日讯 9月25日上午,应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科院)水处理技术部负责人、维多利亚大学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研究所所长史蒂芬·戈瑞(Stephen Gray)教授到天津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为重点实验室广大师生作了题为“Organic fouling of low pressure membranes”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武春瑞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重点实验室吕晓龙教授、王捷教授、赵斌副教授等3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澳科院史蒂芬教授到访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澳科院史蒂芬教授到访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史蒂芬教授报告了低压膜的有机膜污染现象。详细介绍了怎样理解有机膜污染以及膜污染的动力学效应。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膜蒸馏分子模型,利用分子动力学解释了有机污染的复杂性。最后,史蒂芬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科院)等在国际留学生招收、联合培养等的资助政策、培养方式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吕晓龙教授、王捷教授和赵斌副教授等与史蒂芬教授就报告内容、交流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对学术报告的主体内容和交换培养政策等兴趣浓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交流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