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膜技术研究院王磊谈创业
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郑原 张武辉 / 时间:2017-09-20 08:21:02

  据西部网2017年9月19日讯 “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依靠自力更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调研时指出:科技人员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责任和创新自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制高点,努力多出创新成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五年来,我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集优势资源,破除体制障碍,加速成果转化,不断将科技创新转化为新动能。昨晚(9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还看今朝”,重点报道了我省聚集科技资源、实施创新驱动取得的新成绩。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膜技术研究院王磊谈创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省还接连出台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等措施,激励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赋予团队自主权与市场对接,允许科技人员持有股份;允许在创业过程中身份流动,极大解放了一线科研人员的手脚。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膜技术研究院王磊谈创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磊:“主要解决了一个问题,是在科研团队创业过程中,团队的研究人员核心人员,能够得到适当的激励,能够引导他们从创业创新这个角度去开展科学研究。这可能是最关键的。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陕西省膜技术研究院王磊谈创业


  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围绕产业部署创新,围绕创新培育产业,围绕优势领域,围绕市场需求,来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